新闻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新闻动态 >> 正文

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

发布日期:2022-03-0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225日下午3:00,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,长治学院副校长王志军、实验管理中心全体成员、各系部负责实验室安全副主任、实验室主任、实验员在我校1号楼10层会议室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会上清华大学、北京交通大学、吉林大学、太原理工大学、广东省教育厅、重庆市教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针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交流。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最后作了总结发言。强调指出:一、提高政治站位、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。二、坚持问题导向,把握短板和不足。三、扎实开展专项行动。

  视频会议结束后,王志军副校长再次强调指出,要清醒认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,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严格按照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、齐抓共管、失职追责”。层层压实安全责任,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,紧盯薄弱环节,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,维护师生生命安全,保障校园安全稳定。